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員消社實習心得

       在見習開始前一直期待也很緊張,期待的是可以嘗試以往不同的經驗,認識不同的朋友,緊張的是怕在見習的時候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深怕把事情給搞砸了,東想西想、西想東想的,這天還是來臨了...直到到了現場我才漸漸的放心起來,殷位學員們乖巧聽話,分附他們的事都能夠完成,雖然細節的部分需要我們不斷的去訂正,但就整體上來看都是表現得不錯的!在見習的過程中讓我最大開眼界的就是就輔員老師在上課時對學員們的要求了吧!有很多對於工作上細部的要求都是我們意想不到的,這的確是讓我大開眼界,甚至讓我一度認為職場上也是這樣要求的嗎?但就輔員老師說,其實不是的,老師們之所以以這樣嚴格的要求程度要求學員們完成他們的工作,是為了讓他們能夠以更好的態度及能力去面對他們未來的工作,即使在職場工作上他們會稍微做的不如職場實習實這樣的認真完善,但還是能夠在職場要求的範圍內。雖然學員們在實習時可能在心裡會碎碎念,但老師們都相信這樣做絕對對他們來說是好的!而且老師們教導的方式也很有道理,因為他們都是以親自做示範給學員看,並且在示範的過程中評估這樣工作可能對學員造成的負擔,也借此評估要讓學員工作多久之後給他們一些休息的時間,就輔員老師們細膩的心思也是讓我感到相當驚訝以及感動。
       經過這些實習的日子,我真的認為就輔員老師們跟本就是超人,我只不過是連續站個四、五天,膝蓋就開始抗議了,甚至連走路都會感到不舒服,然而就輔員老師們不但要站著,還要東跑西跑,南上北下的四處到工作場域去看學員們的工作情況,真的是相當的....恩,超人。再實習的空檔間我也聽了老師們的工作經歷,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讓我感到相當的新奇,也讓我開懷大笑了幾回。這些日子中學員們努力學習的態度以及熱誠更是讓我感動,雖然我們要求的很嚴格,但他們都會盡力去做到最好,當然過程中有些學員會稍做抱怨,在我們鼓勵之後他們仍會繼續我們要求的工作,我相信學員們每個人都有很有能力,雖然相處的日子很少,但這些時光必定會是我難以忘記的一段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